close

寶米恰恰

上映日期 中華民國 2012年6月15日
導演 楊貽茜王傳宗

 

比那些年好看多了

那些年我回憶起來只有打手槍的片段和小說畫面而已

寶米恰恰雖然人物的心境沒有交代清楚

雖然是利用大量口白,但我認為對於兩位雙胞胎

為何那麼在意喜歡的人要分辨出兩人是多重要的事

這個故事的最關鍵點卻都只是在對白上做說明

然後我常常搞不清楚到底誰是寶妮誰是米妮,雖然這可能是我的問題


整部片的攝影和剪接節奏也讓我大開眼界

原來台灣也有人會這樣形式化的注重剪接和運鏡

雖然有些戶外都過曝,靠後製後的結果就讓過曝的部分變得很失去細節的夢幻

但我覺得運鏡和剪接真的要讓其他台灣電影多多學習

台灣片好像普遍不會特別為整體做完整的攝影和剪接規劃


女主角的部分也讓我驚艷

這位應該算是新人的演員,其實是很有魅力的

這個角色她表演得恰到好處,鏡頭上的魅力也讓人覺得他很有前景

如果拿目前比較熱門的演員來比較的話,他應該是和陳意涵有比較近的性質


這部的票房真的不好,但整體來說我認為他在各方面不遜色那些年

劇本人物的描寫,攝影剪接節奏,主角魅力和特質更是大勝

但票房就差這麼多,我認為最大的原因可能是片名取得不好...!!哈哈

他可能需要一個夠文青的片名,畢竟寶米恰恰聽起來就像是低年齡取向的片子


其實台灣有這種片讓我很開心也很新奇

這是種新氣象,而且還都在高雄拍攝

更希望之後能看到黃姵嘉更多的精采演出

畢竟台灣的演員選擇似乎有點少,尤其台灣都喜歡用有賣象的演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