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十年前的我一封信
恭喜你考上了台北的研究所,要離開高雄去台北讀書了。在你離開之前,我有些話想跟你說,讓你後悔離開高雄
 
在高雄的天氣沒有四季,只有夏天和寒流以及颱風,在這裡買衣服很節省,你可以買一件短袖短褲拖鞋就過完大部分的日子,外加兩件外套,一件是羽絨衣,羽絨衣加短褲拖鞋永遠是高雄最remix的裝扮,讓你在溫暖中還得到一點涼爽,另一件薄外套是騎車穿的,但請切記一定要反穿,這樣才顯得你很忙,沒時間拉拉鍊
 
在高雄覺得太熱沒關係,這裡每兩百公尺就有一間飲料店,五十嵐隔壁通常有清心,若是找不到也會有專心或冰心,但我比較注重養身,在高雄我都習慣喝加水站,十元兩公升,比較解渴,但要記得自備容器,比較環保
 
如果想要運動,可以去河堤沿著愛河邊騎腳踏車,沿途風光不錯,河水經常黑黑的,像鏡子的水面不只可以反射藍天,也可以阻止有人跳河自殺
 
要逛街的話就別去新崛江了,因為你到那裡逛的不是衣服鞋子,而是逛不動產、勞仔厝,因為大部分的店面都收起來了(店面貼著招租標語)。如果買不起不動產也沒關係,在新崛江你至少還可以在娃娃機店成為台主,希望無窮
 
在這裡假日不怕無聊,國中同學會來找你去大都會網路咖啡廳喝咖啡,五專同學會來找你去技擊館打籃球,如果他們會同時來找你,那你們就可以一起去打完網咖再去打籃球,如果大家還有興致,就再去瑞豐夜市吃東西,玩麻將賓果,套圈圈
 
高雄的交通很方便,有捷運又有輕軌,但即使蓋的再多,在地的高雄人都只騎機車,因為高雄的機車遇到紅燈不只可以右轉,還可以逆向待轉,遇到塞車,還可以騎上人行道舒緩塞車,還有一點,就是這裡的黃燈是提醒你加速通過,千萬別煞車,那只會讓後面的車撞到你
 
說了這麼多,我知道你還是會去台北,在台北工作機會多,賺得多,高雄雖然什麼都有,但感覺就是什麼都差台北一些,畢竟人家是首都。
 
我辭掉了旅館的工作,有人介紹我去加工區的工廠,我懷念一起拿著相機到處去拍照的日子,當時的我們以為讀了影視科系畢業後可以找份拍片的工作,但在高雄只有端盤子和操作員兩種工作選擇。
 
很羨慕你能有這個機會離開高雄,感覺什麼事到了台北就都不一樣了,我想你畢業後應該也不會來了吧,或許有一天我也會去台北找工作,到時再去找你,就這樣,一路順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